•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31 16:18:55来源:艾溪湖管理处浏览量: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艾溪湖管理处溪湖北社区联合高新消防大队、万科海上传奇物业、万科创智公园物业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夯实防灾减灾基础,提升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与意识。

活动现场,消防大队消防员针对火灾及地震等灾难的防范措施和方法,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通过现场讲解,向大家展示遇到初期火灾和突发地震时,正确的应急常识和逃生方法,并且强调请大家不要贪恋财物。

接下来,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演练内容包括了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消防疏散演练中,社区工作人员、平安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和商铺从业人员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在消防员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从办公楼撤离,整个疏散过程仅用了不到2分钟,使居民更直观的认识到如何正确应对火灾。消防员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活动的居民们轮番上阵,现学现卖拿起灭火器,拔掉安全销,握住喷管,按下握把,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切切实实地过了一把“灭火瘾”。

随后,社区组织平安志愿者通过户外条幅、led屏、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用品等方式向居民普及相关防灾减灾知识。根据夏季气温炎热、火灾多发、用电量多的特点,讲解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提醒居民们要时刻注意生活中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的安全细节,将安全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居民进一步掌握火灾和地震的防范措施及方法,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了解关于灾难发生的各种逃生及自救方法,为辖区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环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