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英雄城同心战疫】硬核老党员,抗疫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29 14:05:33来源:艾溪湖管理处浏览量:字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位老党员就是一座丰碑。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艾溪湖管理处溪湖北社区向辖区党员发出“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的号召,许许多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逆行背影”成了这个春天里最美的风景线。

今年71岁的党员徐志远同志,自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并自发在志愿者协会群里组织号召志愿者一同参与疫情防控,他负责社区志愿者的岗位分配、点位巡查及后勤保障工作。为了发动群众,实现群防群治,他反复进小区、进街巷,向商户、居民进行宣传,对聚集聊天、不戴口罩、随意串门的群众,他总是耐心的讲道理,最大可能的获得群众的支持理解。徐志远说:“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跟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能做的事情太少了,困难只是暂时的,大家一起努力挺过去!”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69岁的党员吴镔同志自3月17日开始全程参与溪湖北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五点半到岗,到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她和“战友们”一直坚守在点位上,帮贴标签、关照特殊群体、维持核酸队伍秩序,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微笑温暖民心。吴镔说:“疫情面前,我们老党员要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要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守初心、担使命永远是我们这些老党员的信仰。”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党员志愿者们率先行动,亮身份、做示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了“抗疫需要处必有党旗飘扬,重难急险处必有党员冲锋”,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铜墙铁壁”。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