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英雄城同心战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溪湖北社区党委书记陈小莉

发布时间:2022-03-26 14:47:03来源:艾溪湖管理处浏览量:字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叫社区书记,他们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在社区基层一线的排头兵,作为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切实履行了党员的职责、干部的担当,默默无闻,日夜坚守,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守护了一方百姓的安全,溪湖北社区党委书记陈小莉就是其中一员。

3月13日凌晨,睡梦中的陈小莉接到了来自艾溪湖管理处打来的电话,中兴和园出现了疫情,急需人员支援,陈小莉随即安排两名社区干部,同她们一起放弃了休息,连续几日坚守在中兴和园进行支援,她们没日没夜,筹备搬运生活物资、医疗物资,打电话给中兴和园被封控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情绪安抚,在支援中兴和园的同时,陈小莉仍要兼顾社区事务,有时白天赶去溪湖北社区工作、开会,晚上仍要回到中兴和园外围进行支援。

3月17日凌晨十二点,陈小莉接到通知前往艾溪湖管理处开会,得知全市即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会后陈小莉立刻电话联系了所有社区干部、物业,准备来社区开会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溪湖北社区现管辖万科海上传奇及创智公园小区,内有小型商圈,共3370户家庭,6635位居民,陈小莉根据社区特点,设置了六个核酸检测点位。

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少,陈小莉在高新区管委会、艾溪湖管理处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有效整合了下沉干部、驻区单位、物业、志愿者协会,齐心协力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社区领取到物资后,由物业工作人员进行点位布置,包括帐篷搭建、一米线警戒线布置等,下沉干部、驻区单位、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安排到信息录入员、秩序员、扫码测温员等岗位上。为了做好准备工作,陈小莉一刻也没有休息。

晚上9点,医护人员到位后,溪湖北社区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在各点位有序开展,按照楼栋顺序,物业工作人员一户户敲门,小喇叭通知居民下楼排队核酸,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第一轮核酸在次日凌晨四点半终于结束,为做好核酸检测的收尾工作,陈小莉与社区干部们直到凌晨六点才下班,九点钟,陈小莉又回到社区继续工作,回顾第一轮核酸检测,总结经验,筹备第二轮核酸检测。

为关爱行动不便的老人,也为了不让任何一位应做检测的居民漏下,陈小莉带领三名医务人员上门入户分别为瘫痪的老党员及八十多岁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不给防疫工作留下死角,也切实解决了老年居民的困难。

如今,溪湖北社区已经开展了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一次比一次高效便捷,各个点位都有序开展,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陈小莉由于超负荷工作,脸也浮肿了,血压也不稳定,但为了社区居民,她仍然坚守在一线,既是社区的“定海神针”,又是群众的“知心大姐”,她表示:“我是社区党委书记,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在突然其来的疫情面前,只要居民好、社区好,我辛苦一点没有关系,群众的事对我来说就是最重要的事!”

踏星光而来,踩月影而归,这是陈小莉的工作常态,疫情防控关键期,她只有一个信念:疫情不退,我不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