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艾溪湖管理处召开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17:10:20来源:艾溪湖管理处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实现“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提高工作质效,8月24日上午,艾溪湖管理处召开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会,党委书记蒋锐尖,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代亮,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全体村级监察联络员及纪检专干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听取了今年以来新入职村级监察联络员的工作汇报,通报了近期全处干部作风情况。

蒋锐尖针对全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一是作为执纪者,应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有力破解纪检干部“不敢、不善、不会”监督难题,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执纪工作质效,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作为执纪者,应不断加强素质修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好廉洁防控,聚焦近年来政治巡察发现的问题,对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倒逼全处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三是作为执纪者,应不断加强纪律修养,严格约束自己,筑牢信念防线,做一名忠于党、作风硬、业务精、守纪律、讲规矩的担当者。

黄代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紧绷法纪这根弦。全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法纪意识,筑牢廉洁防线,严守清廉底线;二要铁心硬手,重拳整治作风“顽疾”。村(社区)纪检委员、村级监察联络员、纪检专干应层层严把“廉洁关”,架起“高压线”,安上“廉洁锁”,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切实打通基层监督“末梢”;三要严督实查,剑指重大重点领域。通过日常开展“啄木鸟式”监督检查,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等存在廉政风险点的薄弱环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队伍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狠抓落实真督实查,提升监督质效。

会后,处纪委组织全体纪检专干、监察联络员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锻炼,助推基层纪检干部从查办案件的“门外汉”,逐步成长为能够独立承担办案任务的“内行人”。处纪委针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要公开曝光,深挖细查隐形变异,为构建风清气正的艾溪湖管理处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