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艾溪湖管理处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05-18 11:13:53来源:浏览量:字体:

在第13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2021511日,艾溪湖管理处玫瑰城社区组织志愿者、党员、辖区幼儿园师生等40余人前往南昌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典型事故警示区、玩具与食品安全区、建筑安全学习区、消防安全区等多个展示区。在玩具与食品安全区,面对五花八门的有毒食品和仿真玩具,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现场小朋友及居民们清楚地意识到劣质玩具与有毒食品的危害;在建筑安全区,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施工正确着装及建筑安全中的一些常见事故,让大家明白了安全帽的作用及规范安全生产操作的重要性。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电击、地震、心肺复苏等实体模拟演练,并现场教大家如何使用逃生绳与各种类型的灭火器。

通过融知识性、体验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参观学习,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与应急技能。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