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央媒聚焦丨奋进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党的二十大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1-03 21:12:49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央视《新闻联播


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号角。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大家倍感振奋,信心满怀。


图片


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副主任 王光绪: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我们科技工作者来说,这是吹响进行深度自主创新的号角,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只能靠自主创新。我们将在创新上持续下大功夫,并且着力将核心技术转化为更多的好产品,为我们国家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我们科技人员的力量。


背景链接








2011年1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依托南昌大学组建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称中心)。


主要从事LED高端装备MOCVD和LED外延、芯片新技术等的研究开发工作。


图片


中心拥有材料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团队”(分别由科技部和教育部批准)。2017年,中心所在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江西省唯一入选的学科)。获得了201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唯一的一等奖。中心主任江风益教授于2019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心拥有较为齐全的科研设备,涵盖了LED外延生长、芯片制造、器件封装、性能表征和装备制造等方面。


图片


中心研发成功的“高光效黄光LED”“高光效绿光LED”“硅衬底氮化物半导体专用MOCVD装备”“无荧光粉金黄光LED光源及灯具”经中国照明学会鉴定,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对“高光效黄光LED”的鉴定结论为:“创造了国际最高值,具有里程碑意义”。蓝光LED发明人、诺贝尔奖得主中村修二教授对黄光LED给予高度评价:“南昌大学研制的硅基黄光LED的技术水平国际领先,这是中国人在LED领域非常大的发明,它有非常大的价值,堪称中国首次发明的照明技术。”


图片


中心研发成功的多基色、全光谱、无荧光粉的纯LED照明技术,在市政照明、教育照明、家居照明、汽车照明、智能交通等健康照明、智慧照明、可见光通讯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其中多款产品在军工、市政、家居等领域得到较好的应用。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6年2月3日视察了中心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鼓励研发人员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继续前进。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