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犹 王莹赴南昌高新区专题调研03专项示范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6 16:54:36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10月14日,围绕推动我省“一号发展工程”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犹图片来到南昌高新区调研省水投集团、省气象局、江西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现场了解03专项项目实施情况,听取意见,解决问题。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王万征陪同调研。省气象局、省水投集团、江西电信、江西移动、中科水研及江西迅特通信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供水行业一直被产销差率过高所困扰,严重影响了供水企业的效益。目前江西省城乡供水计量仍以传统的人工抄表为主,无法实时监测用户用水变化,难以实现供水漏水的及时监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低成本的智能化水表具有广阔市场空间。在省水投集团,犹图片认真听取了如何实现供水漏水的及时监测以及水表资产与相关计量数据高效利用情况介绍,参观了中科水研公司研发的智能超声波水表系列产品,详细了解了产品技术水平、研发及应用进展。他表示,要深入实施“智鄱源”智慧水务项目,扩大智慧产品应用面,让供水管理高效化、便捷化。

图片

当前城市内涝是继人口拥挤、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城市问题之后的又一大城市病,如何让气象预警预报信息发得早,提高预见性,让气象灾害“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在省气象局,犹图片重点了解省气象局推进“智慧气象”示范应用情况,详细听取了省气象局大数据智慧气象服务示范应用、水库安全保障示范应用、城市内涝气象社会化观测示范应用项目情况介绍,强调要加大支持力度,着力抓好面向公益服务的技术成果应用推广。







最后,犹图片来到江西迅特通信技术公司,深入调研迅特通信的公司发展及03专项项目进展,详细询问了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市场销售情况。当听到该公司已经占据25G彩光模块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名后,犹图片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公司持续增强技术研发实力,努力打造成全球领先的光互联解决方案供应商。

省科技厅办公室、专项处以及南昌高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END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