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听!南昌高新区踏出高质量发展的铿锵足音!

发布时间:2022-01-12 16:50:27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1月10日,2021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现场会活动走进高新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万广明,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参加。

图片

凝心聚力促发展

宜业宜居显担当

经济稳、产业兴

环境优、城市美

南昌高新区锚定

“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

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的定位

奋力打造

“最实高新、最美高新、最潮高新”

图片

电子信息是南昌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南昌高新区畅通供应链“大循环”,加大华勤、龙旗、天珑等“高大上 链群配”的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了30个产业上下游项目,形成了9家整机企业协同80余家触摸屏、摄像头模组、结构件头部企业及配套企业全链齐发的良好态势。总投资50亿元的瑶湖智能制造科技园项目由全球领先、国内排名前三的移动智能终端ODM企业上海龙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以“中国智能制造标杆性产业园区”标准建设,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立5G+智慧工厂,全面提升高端制造生产能力,将使南昌成为龙旗科技集团全国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该项目于2021年7月正式投产,全部达产后,可年产1亿台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产品,实现营收500亿元。

图片

图片

总投资50亿元的天珑移动生产制造总部基地项目由国内排名前五的移动智能终端ODM企业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营收500亿元。该项目产品体系全,将导入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IOT等产品,形成30条SMT生产线、50条组装线规模,新增年产1亿台移动智能终端产品。同时,创新“海外+”服务模式,与法国等海外国家开展ODM“一对一”合作,帮助其本土手机品牌成为当地重要品牌。

图片

总投资12亿元的江铜研究院及铜箔三期1.5万吨电解铜箔改扩建项目中的江铜研究院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2021年7月完成主体施工,2022年1月进行设备调试并试运营。该项目将为江铜高端铜箔、铜管及铜板带等铜加工材料,铜基新材料,碳纳米材料和稀土新材料等战略性新产品研发提供中试场地,也将为江铜集团吸引高端领军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发挥重要作用。铜箔三期1.5万吨电解铜箔改扩建项目投资10亿元,是江铜研究院中试基地高端铜箔的产业化延伸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厂房及配套2.96万平方米。2021年8月已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智能制造,流程管理数字化、设备产线智能化、配送装置与仓储自动化。打造节能厂房,引入高效节能冷水机组,系统综合能效最优。产品行业领先,PCB常规铜箔耐热性、耐药性领先,国内占有率第一,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产业链材料端;常规铜箔取代日本进口铜箔;HVLP高速铜箔是国内唯一能批量供应的厂家。

图片

城市功能的完善与均衡是城市先进性的一个重要标志。南昌高新区聚焦城市建管,不断提升功能品质,用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鹤舞鱼尾桥项目位于鱼尾洲公园西南角,南邻艾溪湖湿地公园,总长约315米,主桥宽3米,现已投入使用,既改善了城市面貌,又增加了交通容量。据了解,该项目以江西“省鸟”白鹤在湖中点水意象为原型,南端鹤嘴造型深入艾溪湖中,将鱼尾洲公园、艾溪湖湿地公园、景观瞭望塔等连在一起,桥东侧设有一座高约32米的瞭望塔,可俯瞰总计3400余亩的城市湿地。

图片

图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