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南昌造”!南昌高新区冠一通飞GA20取证试飞机首飞成功

发布时间:2022-01-03 11:01:00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由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

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

GA20取证试飞机

首飞成功啦!

2021年12月31日上午,由通航民企江西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通用飞机型号GA20迎来重大进展,取证试飞机首飞成功,该型号取证最后阶段的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

12月31日上午11点整,机场上空天气晴好,国内知名飞行员侯珉先生执飞此次飞行任务,GA20快速滑行平稳起飞冲向蓝天,在22分钟的飞行时间内,通过对操纵系统、动力系统、航电电气系统、刹车等进行功能测试,各系统均功能正常。11点22分,顺利降落,GA20 MSN2首飞成功!

图片

据了解,一个飞机型号合格审定过程通常被划分为概念设计、要求确定、符合性计划制定、计划实施及证后共五个阶段的工作,“南昌造”GA20取证试飞机首飞完成后,第四阶段“计划实施阶段”中的“申请人的试飞试验”正式开始,将持续五个多月完成约百架次的试飞任务,从而完成型号取证所需的30余个科目的试飞任务,试飞结束后取证工作也将基本结束。取证后GA20将具备进入国内市场的销售资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