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优秀组织单位”“综合影响力优秀奖”!南昌高新区再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01-05 09:24:16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日前

在2021年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讨会

暨国家高新区(广州)创新高层论坛

2021年度国家高新区门户网站

暨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评估

两场活动中

南昌高新区分别荣获

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讨会

优秀组织单位奖

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综合影响力优秀奖

1篇论文在研讨会上获得一等奖

1篇论文获得优秀奖

创造历年最好成绩

多项荣誉彰显南昌高新区

成长进步的步伐

一定程度上反映着

高新区在创新发展方面

取得的良好成绩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产业发展是推动高新区科技创新发展的基础,也是高新区在全国高新区获得诸多荣誉的见证。近年来,高新区坚持“产业为本,项目为王”,形成电子信息、航空制造、数字经济、医药健康、新材料“2+1+2”产业集群,以项目建设为支点,不断推进产业延链、补链,把“高大上、链群配”的产业配套思路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2021年,园区总收入突破5000亿大关,主营业务收入超3000亿,在全国高新区中排名位列第26位,站稳了第一方阵。

图片

有了产业的发展,创新才有了基石。

南昌高新区主攻科技创新发展,势头迅猛。将创新作为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核心,高新区把企业摆在自主创新的主体地位,鄱阳湖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之后,科技创新发展开始重点布局,形成“一带”“一岛”“一园”“两城”“多点”“千企”特色鲜明的区域创新体系,持续优化区域创新体系。

“一带”:西起艾溪湖北路、连接天祥大道、东至鲤鱼洲的科技创新带;

“一岛”:中国(南昌)科学岛;

“一园”: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

图片

“两城”:大学科技城、航空科创城;

图片

“多点”:科技创新带沿线分布的具备不同功能的特色产业和创新区块;

“千企”:启动“千企升级”行动计划,实施梯次培育创新型企业工程。

图片

高新区还根据国家自创区核心区的建设,抢抓“国产大飞机”和“军民融合”战略发展机遇,推进南昌航空科创城建设,建成集研发与生产于一体的航空产业高地。在南昌航空城,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今年5月份建成投入使用,C919、ARJ21飞机开始进行试飞试验工作,并在这里顺利交付第一架ARJ21飞机给江西航空。除此之外,高新区还引进了一批大院大所入驻,中科院、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家大院大所在这里开启创新研发之旅,助力高新区科技创新发展,江西省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和江西省技术转移产业联盟相继落地,40亿元的江西高层次人才产业基金组建完成,构建起产业园、联谊会、产业基金、交易平台良性互动格局。截至目前,区内拥有29个国家级创新平台,13个国家级产业基地,16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有27项成果获得2020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6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