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南昌日报》头版!南昌中微半导体公司:打造世界级高端MOCVD装备研发、制造及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09:10:25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曾经,南昌高新区LED芯片生产企业原始的高端设备,大多依赖于国外厂商。如今,中微半导体MOCVD设备项目在南昌高新区成功落户并投产,打通了LED全产业链“最后一公里”,冲破国外技术垄断瓶颈,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拥有LED全产业链原创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区,为南昌高新区LED产业注入新活力。

9月6日

《南昌日报》头版聚焦

南昌中微半导体公司

打造世界级

高端MOCVD装备研发、制造及创新中心

▼▼▼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文如下

图片

9月2日,南昌高新区规划三路以东、光伏规划三路以北,南昌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正酣,主体已经封顶。站在一层向下看,地下室坡道正在进行浇筑作业,屋面正在进行防水卷材施工。

图片

图片

南昌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

生产基地项目效果图

南昌高投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朱丹明说:

南昌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于2020年12月正式开工,南昌高投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代建基地主体结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产厂房、动力站、气站、生产调度楼等,预计明年4月份基地可以投产。

图片

LED产业高端装备MOCVD被誉为微观制造加工业的“明珠”,它决定了LED光电性能。作为研制MOCVD设备的国内领军企业,中微半导体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公司”)早在2018年就落户南昌。落户之初,和兆驰半导体等企业都签下大订单。随着这几年订单企业迅速壮大,对MOCVD设备的需求量增多,去年中微公司再次在我市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200腔体MOCVD设备新基地,这也是该公司在南昌打造的世界级高端MOCVD装备研发、制造及创新中心。 新基地全部达成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左右。

图片

项目的快速推进,让中微公司信心满满,计划在南昌加强半导体设备的生产和研发,将刻蚀设备的核心工艺,也加入到南昌生产基地中。据南昌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鲁林华介绍,基地计划打造成为重要、较大规模的高端MOCVD设备制造基地,并推进在南昌开展MOCVD相关的基础科学研究和第三代半导体应用产品的开发,逐步将南昌中微打造成为世界级MOCVD研发制造及创新中心。项目还将积极促进中微公司生产基地及上下游供应链企业落户到南昌来。

图片

LED未来发展市场广阔,作为上游设备生产商的中微公司,根据市场需求扩大生产规模。目前,该公司正在使用的是南昌高新区为企业准备的过渡厂房。

图片

继打破国际MOCVD设备垄断的局面后,中微公司去年年中专为深紫外LED量产而研发的高温MOCVD设备Prismo HiT3,所列参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辐射杀菌应用上贡献强大的科技力量。南昌中微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昌中微高温深紫外MOCVD设备在市场上非常抢手,国内知名光电企业已采购了中微Prismo HiT3作为批量生产设备,去年至今机台订单较多,正陆续从南昌发给全国各地客户。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