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南昌日报》:紧急止付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8-30 09:39:16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紧急止付

是一场反诈人员与骗子的“赛跑”

在反诈一线

类似的“赛跑”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8月26日

《南昌日报》

点赞南昌高新区民警

紧急止付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20万元

图片

图片图片

近日,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昌东派出所成功进行了一次紧急止付,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23日上午10时,高新分局昌东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紧急预警推送,潜在受害人谢某英疑似被人以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形式诈骗,通话时长达1684秒,且一直拒绝接通96110反诈劝阻电话,情况十分紧急!

民警立即赶往受害人所在学校,对其身份进行核实确认。同时,派出所值班室工作人员不间断拨打谢某英电话。当民警赶到现场见到谢某英时,她仍在与诈骗人员通话,且已经向对方提供了身份信息,正在网上操作转账。

谢某英对民警的到来,表现出不信任和慌乱。民警一边出示证件,一边联系校方领导及其同事前来共同进行劝阻,这才打消了谢某英转账的想法,为其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经了解,谢某英当天上午接到一个冒充民警的电话,对方说她涉嫌一起金额达到200余万元的洗钱犯罪案件,要求她将名下账户内的全部资金转账至“安全账户”,并强调整个过程属于保密行为,期间不得接通其他任何电话,否则将承担法律后果。谢某英一时慌乱,对此深信不疑。

民警现场紧急劝阻止付后,又耐心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防范措施,谢某英才如梦方醒,惊出一身冷汗,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96110真的是公安机关反诈劝阻专线

一定要接听!!!

公检法”真的不会通过电话办案

一定要记住!!!

“安全账户”真的根本不存在

一定要小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