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企业面对面,共话亲与清!南昌高新区召开“转作风 优环境”小微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1 00:19:39来源: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的工作部署,区纪工委监察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请上来、沉下去”的方式扎实推动作风监督向企业延伸,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请上来,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转作风 优环境”有效举措。近日,高新区邀请辖区30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围绕落实营商环境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服务企业中的执法乱象问题,面对面交流,把脉问诊,查症结、寻良方。座谈会上,江西众翼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华苑精密模具技术有限公司、江西大业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等13家小微企业代表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反映了当前企业用工不顺的“痛点”、资金紧张的“断点”、业务难接的“卡点”。现场通过调查问卷收集到用工难、交通难、住房难、用餐难、资金难等小微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30余个。

图片

沉下去,登门拜访、广泛收集干部作风问题线索。不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与企业“零距离”互动,倾听企业诉求,收集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引导企业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截至目前,走访企业38家,结合“六进三访”活动,发出南昌高新区企业营商环境调查问卷112张、收回112张、收集企业诉求15条。

图片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准确把握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的特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严肃查处发生在企业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