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市长万广明在南昌高新区调研北航江西研究院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31 09:21:51来源: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浏览量:字体:

5月29日,市长万广明轻车简从,来到南昌高新区调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西研究院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更高目标,争取支持保障,不负各级厚望,加快建成立足江西、服务全国的科研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

图片

区党工委书记黄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德辉,区领导陈艳、刘用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来到北航江西研究院,万广明深入精密成形及强预冷发动机制造等实验室,观看现场演示、听取工作汇报,并与技术人员亲切交谈,了解重点项目研发、关键技术应用等情况。他希望大家继续开展前沿、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深化产学研合作,真正发挥科研实力和科技优势,力促科学研究、生产试验和产业孵化的转型、提质和升级。

图片

图片

在随后的座谈中,万广明指出,北航江西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希望研究院树立“一心一意做科研、全心全意谋发展”的理念,立足江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围绕南昌产业特色、新型产业,加快研发创新步伐,实现科技创新引领,提供强力产业支撑。要明确“打造全省新型研发机构标杆”的定位,强化科研创新团队、优质管理团队、市场运行团队建设,并优化科研与产业人才的占比和结构,围绕科研和产业的重点方向和领域,努力在能力实力、体制机制、成果产出上下功夫、做文章。

万广明强调,要牢记“科研成果、应用开发与市场紧密结合”的使命,一方面努力争取省级、国家级的专项资金、项目、平台等支持,完善科研条件,拓展发展空间,丰富科研成果;另一方面加快产业化步伐,充分实现项目市场化对接,在全力打造省级、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生命力,实现从被动“输血”到主动“造血”的转变,促进自身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南昌乃至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