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实力!南昌高新区这家企业,获批国家级项目!

发布时间:2022-02-09 09:46:58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近日,南昌高新区企业江西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参加“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信息光子技术”专项的“面向规模集成的高效硅基光波导放大器和激光器”项目已获科技部批准立项

图片

图片

本项目由浙江大学牵头立项,江西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参加单位与多家科研单位和企业联合进行科研探索。项目获得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智能计算研究院等7家国家级研究机构的大力支持,凝聚了一支硅基光电子领域的顶尖科研创新及产业化团队。

图片

硅光子技术融合了前沿的光电子设计和成熟的微电子制造,为通信、传感、计算等信息科技应用场景提供了高宽带、低功耗等芯片解决方案。目前,硅光芯片所面临的关键技术挑战之一是有源/无源器件的异质集成问题。本项目以实现异质集成的硅基有源/无源集成芯片为目标,开展硅基直接生长量子点激光器、硅基/玻璃基稀土掺杂光放大器、激光直写光子引线波导和耦合器、硅基键合DFB激光器和光放大器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的研究,完整地实现从器件设计、材料合成、芯片工艺到模块封装、系统验证的国产化,将为6G、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网络等信息通信应用开拓新的底层技术路线,为我国在核心芯片领域的自主可控作出贡献。

图片

迅特通信将与项目合作伙伴通力合作,致力于实现硅基异质集成信息光子芯片的关键技术突破,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在创新研发和自主制造的基础上开拓创新,秉着“为祖国打造一款好产品”的初心,为江西光通信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早日实现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互联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企业愿景!

图片

背景资料

江西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江西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南昌高新区一家专业致力于通信行业高速光电收发器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技术企业,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种子独角兽企业、南昌市百户工业重点企业、高新区科技创新十佳、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多项国家省市区级荣誉称号。公司注重信息光子领域的核心技术开发,牵头承担或参加了多项该领域的国家省市级重点研发计划、技术攻关项目,并与产研伙伴共同推动实现关键技术的产业化。公司自主研发生产从1Gbps到400Gbps速率的全系列光电收发器产品,应用于电信、数据通信、固网接入等光纤通信网络,为全球电信运营商、系统设备商、数据中心、企业网、校园网等客户群提供高质量高性能产品解决方案,是全球5G前传网络的领先供应商。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