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健康高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7 14:37:00来源:社会发展局浏览量:字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降低疾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筑牢环境卫生防线,巩固动态清零成果,高新区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健康高新建设。

为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高新区在辖区各街道、镇处张贴爱国卫生宣传海报,通过微信信息等方式对爱国卫生知识进行传播,普及文明健康知识,号召广大居民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营造人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人人动手整治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爱国卫生的良好氛围,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不断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各镇处在辖区范围内,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全面清理房前屋后、楼道、露台堆积杂物,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和废弃容器,杜绝蚊虫孳生,持续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打造清洁、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避免细菌病毒滋生,减少疾病传染途径,筑牢防控关键防线。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凝心聚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城乡环境质量,为建设健康高新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