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老骥伏枥,助力健康高新

发布时间:2021-08-30 09:13:31来源:社会发展局浏览量:字体:

老骥伏枥,助力健康高新

——记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溪湖北社区居民徐志远

2011年,年满60周岁的徐志远从江西第二造纸厂造纸技师兼车间主任的位置上退休。后随子女来到深圳居住。优美的环境,舒适的生活条件,让曾获江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的省级有突出贡献称号的徐志远彻夜难眠,左思右想。如何发挥余热?如何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为居民健康做点实事呢?

在家人的支持下,徐志远决定参加深圳志愿者助老协会。这可是个经国家注册认可,光荣的志愿者团体。徐志远多才多艺,喜好打乒乓球、羽毛球、吊环、拳术等,样样都能上手。矫健的身手,加上长年工作中形成的组织能力,他很快的把周边老年朋友吸引到锻炼健身行列中来。徐志远本人还曾通过层层选拔参加了全国老年《长青杯》羽毛球比赛,获得了较好成绩。他还参加了万科总部每年举办的运动会及深圳南山区举办的所有大型活动。

在深圳,徐志远所在的爱心助老团队,曾获得深圳市南山区颁发的优秀爱心团队奖。由于徐志远在助老协会志愿者工作中表现突出,被专门派往外地学习了按摩(穴位)、刮痧、拔罐、理疗等技艺,技多不压身的他从此经常去养老院或上门为有慢性病的老人排忧解难,深得大家的敬重。

2018年徐志远夫妇从深圳回到南昌,在溪湖北社区落户,由于他身怀奇技,又有一颗立志为大众服务的火热心肠。很快的在社区书记陈小莉的领导支持下,成立了溪湖北社区志愿者协会,他担任志愿者协会会长兼助老服务队队长。陈小莉书记要求他把深圳的志愿者理念带回家乡,更好地为家乡为社区服务。他多次利用穴位按摩技术缓解老人的病痛。在今年五月底六月初近二十天内,社区活动室先后有二位居民突然昏厥,幸亏得到徐志远的及时施救,才得以转危为安。

徐志远坚持体育锻炼,几乎是每天一大早往返二个小时的车程,前往国体中心、人民公园、八一公园等地进行体育活动。他不但做到自己健康,还在退休后十年如一日,热心公益,帮助群众,他把健康当作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落实到了实处,使本地面貌焕然一新!

在徐志远的参与倡导及努力下,我们溪湖北社区现有羽毛球队、乒乓球队、太极拳(剑)(扇)队,还有二个广场舞团队。有二百多个老人参加了体育锻炼。江西省电视台、南昌市多个电视频道来现场拍摄。多个省、市、及附近多个社区来此取经、座谈。2020年徐志远获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候选人。同年被艾溪湖管理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