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南昌高新区学校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09:28:44来源:社会发展局浏览量:字体:

8月20日上午,高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晓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刘晓彬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责任分解落实到有关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师生管理。各学校要在开学前一周完成对所有教职工、学生接种情况摸底调查,对未接种的由所在学校(含新升入初一、高一学生)劝导在8月底前尽快接种举办的会议、培训等,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并减少其赴外省出差等活动。三是加强宣传,做好学校未接种人员摸底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广大干部、师生、家长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对第一针各学校完成百分率进行了通报,对于没有完成任务的学校要求尽快摸排到位,做好统计。同时,做好未接种人员的接种工作。四是主动谋划,切实做好秋季返校准备。各学校要做好人员、物资、学校教学和生活场所的消杀等各项准备工作,对进入学校人员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核实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