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2020南昌飞行大会】百花齐放,南昌航空制造“凤舞九天”

发布时间:2021-12-15 16:44:06来源:浏览量:字体:

  2020南昌飞行大会
  江西飞机飞起来
  乘江西“航空梦”春风
  开航空制造新局

10月30日-11月1日

2020南昌飞行大会

将在航空城瑶湖机场举行

南昌航空城作为江西航空产业发展高地,航空产业集聚效应愈加凸显,产业竞争力和承载力不断增强。

南昌航空城这座集整机研发与制造、通用航空运营与服务、航空器交易与维修、航空人才培训于一体的航空产业新城已逐步成型。飞行大会展示的诸多亮点机型均与航空城密不可分。


企业“多点开花”“南昌造”凤舞长天

航空发动机

是世界上公认的

最复杂最精密

综合工业水平要求最高的产品

2020南昌飞行大会期间,我国首款高空高速外贸无人机“云影”将亮相静态展示,这款无人机搭载的是由中发天信研制的ZF850涡喷发动机。ZF850涡喷发动机技术填补了国内航空发动机产品线的空白,是国内第一款进入量产阶段的小型涡轮式发动机。



在位于航空城总建筑面积达2.38万平方米的飞机“心脏”研发制造基地——小型航空发动机科研生产基地,中发天信将达成年产30台ZF850涡轮喷气发动机、15台ZF850G燃气发生器批量生产以及4台11D样机研制试生产能力。该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全市高端航空产业聚集,完善高新区航空产业配套。

在基地发动机试车台上,一台ZF850发动机正在进行出厂调试。作为典型的军民融合项目,中发天信致力于与非军和民营企业建立合作,形成完整的航空发动机、地面燃机供应链体系,为无人机、巡航导弹、通航飞机、分布式能源系统提供动力配套和技术服务。

江西中发天信总经理潘宁民表示:“我们融进了江西本地航空产业链,我们航空发动机的相关零件加工配套,很多将依托于高新区的企业来生产,我们再进行统一组装调试,目前正在对接本地一至两家机械加工企业建立长期合作。”

作为此次飞行大会新增的静态观展区,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目前检票闸机、安检防疫等设施已经进场安装。

南昌高新投资集团总经理戴晖介绍:“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于2019年12月份开始建设,期间克服了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用7个月的时间把主体工程建设完成,以此迎接2020南昌飞行大会。”大会期间,该中心的机坪区将作为飞机静态展的场地,向普通观众开放,包括C919国产大飞机和ARJ21支线飞机也将这里展示,30日晚上还将举办ARJ21飞机交付仪式。

近年来,南昌着力推进航空产业发展壮大,依托航空城磁场效应,以承接大飞机项目为契机,吸引了一个个航空产业项目落户。截至目前,南昌航空城已落户项目58个,总投资约600亿元。其中,整机制造企业9家、航空运营企业3家、航空客改货企业1家、通航飞行服务企业4家、无人机制造企业4家、航空发动机制造企业2家、航空新材料制造企业4家、航空科研机构6家、航空产品配套企业25家。重大重点项目有中航工业洪都、商飞C919外场试验队、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中发天信航空发动机生产基地、宝航新材料、冠一通飞、腾宇无人机、华夏九州、江西快线、CR929中后机身复材项目、赛鹏紫玄航空维修改装项目等一大批航空产业项目和上飞院(南昌)机体设计中心、北航江西研究院、江西航空研究院等多家航空研发机构。

10月30日-11月1日

2020南昌飞行大会

让我们共同抬头、瞩目、向上看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