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江西卫视《新闻联播》点赞南昌航空城!

发布时间:2021-12-15 16:44:07来源:办公室浏览量:字体:

 

在南昌航空城,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正在进行主体结构的施工,再过几个月就可交付使用,这将成为中国商飞在上海以外的第一个生产试飞和飞机交付机构。这也意味着这一年间,南昌航空城从生产大飞机机身,延伸到了试飞、交付等产业,国产大飞机产业链已然成型。此外,国内首个省局共建民航江西审定中心的建立,实现江西航空企业的机型就地审定,快速进入市场。

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颂华:

我们已经完成了121个架次的试飞,这也离不开江西审定中心对我们大力的支持。

现在,江西又在为新一代国产宽体客机CR929谋篇布局。江西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于去年底成立,它将为CR929提供先进复合材料的技术储备。

目前,江西航空制造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四,拥有两家国家布局的航空总装厂和两家国字号飞机设计研究所,是全国教练机、直升机研制生产核心基地,也是中国唯一拥有旋翼机和固定翼飞机研发生产能力的省份,形成了较强的航空产品总体设计、试验验证、先进制造和总装能力。

江西省工信委航空船舶处 李晨炜:

2019年,全省航空产业全产业链总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我们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专项C919大型客机制造超过25%的份额争取了中俄合作的先进重型直升机项目落户,可以说,我们抢占了制高点,培育了增长点,打造了闪光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