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航空产业:全面布局

发布时间:2019-04-26 16:42:17来源:运维组浏览量:字体:

IMG_256

总投资300亿元,占地25平方公里的南昌航空工业城于2008年底开园奠基。200912月和20171月,以南昌航空城为核心的南昌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全国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先后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仅用短短7个月时间高标准完成了原本需要两年才能完成的瑶湖机场建设任务,并完成民航校飞工作,现已正式开放使用。

IMG_257

20181027,C919大飞机在瑶湖机场成功转场试飞,南昌航空城已成为中国商飞大飞机重要的试飞基地;全国唯一一家省局共建的适航审定中心在高新区正式运营。当前已落户项目27个,在谈项目50多个。已落户项目中,拥有中国商飞(C919前机身、中后机身研发制造及国际转包业务)、洪都集团(教练机、无人机、农用机整机及零部件生产制造)、昌飞华夏九州通航公司(直升机和无人机)、冠一通飞公司(固定翼通用飞机)、中发天信公司(发动机)、中航天信公司(无人机)、江西快线与皮拉图斯合作项目等。同时,依托航空工业602所、昌飞、洪都,以及北航江西研究院、南昌航空大学等科研人才力量,借助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科研团队力量,进一步提升航空产业科技研发能力,不断做大航空产业。

IMG_258

目前,全区航空产业初步形成了以航空制造技术为依托,集设计、研发、制造、测试、运营、配套为一体的航空产业链,力争2020年航空产业产值达500亿元,为南昌成为国内知名的教练机研发制造基地、大飞机总装试飞基地、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奠定基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