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环境质量

2023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信访件编号D3600797202309140176)

访问量:

一、督察问题

反映高新区火炬六路龙江花园附近有一股很重的农药味,该问题我们小区的业主之前也反映过,但是近期在公众号上查看到的回复是因为蒋巷镇北望村撒了农药,所以导致我们这边有农药味。我有以下疑问:1.该村离我们有十公里,如果是该村撒农药的味道,不可能只有我们这边能闻到,而是北望村周边十公里范围内所有的小区都能闻到农药味。2.小区正对面有一个空地被建成了临时的排污池,并且有一根管子一直都有污水排放。我们也不清楚具体是哪个公司排放的污水。请求相关部门核查该污水是由哪家公司进行排放的,并查明污水中是否有农药的成分,如有对该公司进行处罚。

二、整改措施

1.南昌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加强与南昌县蒋巷镇农业农村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蒋巷镇农业病虫害防治信息,及时将喷洒农药信息通过各社区告知小区业主,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2.高新区建管局将加强明渠清淤管理,依法施工,减少对生态环境影响,同时在该水池周边设立标识牌,用于说明水池的用途。

三、整改完成情况

已完成。

市整改办:0791-86356036。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