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环保之窗

南昌腾钇电子有限公司五金冲压件项目(变更)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批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2-06-30 14:24:00来源:城市管理局浏览量: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南昌腾钇电子有限公司五金冲压件项目(变更)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了解公众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和环境环保方面的意见及建议,现将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1-88167016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局

地址:高新区管委会九楼913

项目名称

五金冲压件项目(变更)

建设地址

南昌高新区艾溪湖四路1066号南昌市科陆智能电网科技有限公司4#厂房

建设单位

南昌腾钇电子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南昌航大节能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利用现有厂房改扩建,主要内容:本次变动年新增8000万件五金冲压件、60套自用模具,变动后全厂合计产能为年产9000万件五金冲压件(包括KB大板1000万件、TP小板3000万件、小件5000万件)、80套自用模具,五金冲压件总喷涂面积31500m2。主要工艺:变动前后,自用模具生产工艺保持不变,五金冲压件生产中前端机加工、清洗、包装检验生产工艺保持不变,仅在后端新增喷涂工艺,五金冲压件具体生产工艺为:以钢材、铁材、铝材、不锈钢为主要原材料,经冲压成型-铆接螺柱-攻牙-清洗-喷漆-固化-贴辅料-包装检验等工序即成成品。

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占总投资的1%。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水污染防治

项目营运期生活污水、地面拖洗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出水中pHCODCrBOD5SSNH3-N排放浓度达到青山湖污水处理厂接管要求,石油类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一级标准后,由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青山湖污水处理厂处理,尾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1中一级A标准后排入赣江南支。

(二)废气污染防治

项目营运期冲压件使用碳氢清洗剂清洗过程产生的清洗废气主要污染物为挥发性有机物(以非甲烷总烃表征),喷漆废气、固化废气和喷枪清洗废气主要污染物为漆雾、挥发性有机物(以非甲烷总烃表征),上述废气经涂装区密闭、集气罩收集后通过1套水帘柜+二级活性炭吸附(TA003)处理,由1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非甲烷总烃、颗粒物排放浓度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要求,排放速率达到标准值50%

数控机床加工过程产生的切削液油雾主要污染物为挥发性有机物(以非甲烷总烃表征),加工机仓密闭收集后经数控机床自带的油雾净化器(TA001TA002)处理后无组织排放;慢/快走丝精加工过程产生的切削液油雾、模具打磨过程中产生的打磨粉尘经厂房通风无组织排放;工件清洗、喷漆、固化、喷枪清洗过程未收集的非甲烷总烃、颗粒物经厂房通风无组织排放,非甲烷总烃、颗粒物无组织排放量分别为0.313t/a0.04t/a,非甲烷总烃、颗粒物厂界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标准要求,厂区内非甲烷总烃无组织排放限值达到《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表A.1中要求。项目以生产车间边界为起点设置50m卫生防护距离。

(三)噪声污染防治

加强设备日常维护,并采用减振、隔振、隔声等措施;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项目营运期废切削液、废包装容器、废油桶、废机油、废乳化液、废冲压油、喷枪清洗废液、废黄油、废活性炭、含油抹布及手套收集后交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单位统一处置;废漆渣、废油漆桶、喷漆废液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是否属于危险废物,经鉴别不具有危险特性不属于危险废物的,按鉴定结果进行处置,鉴定前,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和处置;金属边角料、废钢丝绳、废模具、不合格产品外售综合利用;废包装材料、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过程应满足相应防渗漏、防雨淋、防扬尘等环境保护要求。危险废物暂存库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要求建设。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