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环保之窗

新建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瑶湖分院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批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21 10:58:27来源:浏览量:字体:

新建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瑶湖分院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批准情况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新建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瑶湖分院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了解公众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和环境环保方面的意见及建议,现将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1-88191172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局

地址:高新区管委会九楼913室

项目名称

新建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瑶湖分院项目

建设地址

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麻丘镇麻中大道以西,紫阳大道以南

建设单位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环评机构

江西南大融汇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占地面积105892.35m2约158.8亩,为异地新建性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包括综合医疗区和医养区,综合医疗区包括新建1栋医技楼、1栋住院楼、1栋行政科教及规培楼、1栋感染楼、1栋食堂及报告厅、垃圾及污水站房、高压氧舱等附属用房以及相应配套的园区道路、绿化、亮化、综合管网等设施;医养区包括新建1栋14层医养综合楼、1栋2层医养综合楼、1栋16层的医养综合楼以及相应配套的园区道路、绿化、亮化、综合管网等设施,拟设计床位1513其中普通病床880张,感染楼病床120张医养病床513张)日门诊量4500人设计(其中一般门诊4200人,感染门诊300人)

项目总投资235268.53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548万元,占总投资的0.23%。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水污染防治

项目实行雨污分流制,雨水排入市政雨水管网。纯水制备废水属于清下水,可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项目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外排至市政污水管网,职工生活污水经隔化粪池处理医疗废水、锅炉排污水+软化处理废水分流排入医院污水处理站处理,本项目拟建设单独感染楼病房,感染病房的污水、粪便设专用化粪池收集经消毒处理后的粪便排泄物,感染病房废水经过消毒后方可与其他污水分流排入医院污水处理站处理处理后各因子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和航空城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中从严值经城市污水管网排入航空城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最终排入赣江。

(二)废气污染防治

1、锅炉废气

项目锅炉废气经过排气管道引至住院部(东边)楼顶59m高空直接外排(排气筒DA001烟尘、SO2、NOX林格曼黑度排放浓度《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表2燃气锅炉排放限值要求

2、污水处理站废气

项目污水处理站废气经密闭收集和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根15m高排气筒(排气筒DA002氨、硫化氢、臭气浓度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2标准限值

3、中药熬煮废气

中药熬煮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通过组织排放,异味主要成分为水蒸气和药材气味,并无有毒有害物质,煎药间相对密闭,绝大部分异味被墙体阻隔在煎药间内,中药熬煮废经集气罩收集后经管道排至食堂、报告厅楼顶高空排放(排气筒DA003),对环境影响较小。

4、检验科废气

医院检验科废气采用通风系统收集后排至门诊医技楼楼顶排放(排气筒DA004)

5食堂油烟

由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食堂所在楼顶高空排放饮食业油烟排放浓度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表2大型规模标准

6、备用柴油发电机废气

为应对突发事故,医院配备2800KW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备用电源,放置于地下室负一层,备用发电机燃油尾气经收集后由管道引至于地面2.5m高排放备用发电机废气排放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排放浓度限值要求,不会对周围大气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7、停车场废气

地上停车场扩散条件较好,通过在周围布置绿化等方式可有效减少地面停车场机动车尾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地下停车场设有机械送风和排风系统,设计排风次数为6次/h,废气收集至地面排风竖井集中排放,排风口布置于地面绿地中。排气筒并做好一定的景观设计,尽量与周围景观协调。

(三)噪声污染防治

项目运营期噪声应采取建筑隔声及相应噪声防治措施,厂界噪声应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4类区标准。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项目生活垃圾袋装密封后运往垃圾收集点暂存,每天定时由环卫部门送垃圾填埋场填埋。餐厨垃圾交由有资质单位收集、运输、处置。

一般性固废包括中药药渣及医疗用品包装材料,药渣在熬药间用专用容器暂存,统一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医疗用品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废品收购站。

感染楼医疗垃圾单独收集经消毒后与其他科室医疗垃圾经分区包装后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定期由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污水处理站污泥定期由有处理资质的单位抽运处理危险废物废活性炭、病原体废气废过滤材料及废紫外线灯管收集暂存于医疗垃圾房定期交由有危废资质单位处理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