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环保之窗

江西禾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第三方检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批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21 10:34:40来源:城环局浏览量: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江西禾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第三方检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了解公众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和环境环保方面的意见及建议,现将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1-88167016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局

地址:高新区管委会九楼913

项目名称

江西禾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第三方检测项目

建设地点

南昌高新区高新大道555号特康科技2号楼第5

建设单位

江西禾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江西赣环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通过租赁厂房、外购设备,组建环境检测实验室。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实验区(含仪器设备室、前处理室、微生物室、样品管理室、气瓶室、药品试剂室、纯水制备间)、办公区等。

主要设备:溶解氧仪、声级计、声级校准器、标准COD消解器、超声波清洗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可见分光光度仪、TOC分析仪、气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生化培养箱、土壤研磨机、沥青烟采样器、超净工作台等。

项目总投资67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8万元,占总投资的5.6%。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水污染防治

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有酸碱废水、不含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器皿及仪器挂壁残液清洗废水、清洗废水、生活污水、纯水制备产生的清下水。

酸碱废水、不含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器皿及仪器挂壁残液清洗废水经中和处理后与清洗废水、生活污水、纯水制备产生的清下水一并经化粪池处理,出水中pHCODcrBOD5SSNH3-NTP排放浓度达到青山湖污水处理厂接管要求后,由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青山湖污水处理厂处理,尾水入赣江南支。

(二)废气污染防治

项目营运期废气有实验室有机废气、酸雾。

实验室有机废气主要污染物为VOCs(以非甲烷总烃表征),通风橱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处理,由风管引至楼顶排放;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2中要求。

酸雾(硫酸雾、氯化氢、硝酸雾)通风橱收集后经酸雾净化塔处理,由风管引至楼顶排放;硫酸雾、氯化氢、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2中要求。

非甲烷总烃、硫酸雾、氯化氢、氮氧化物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2中要求;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限值达到《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 37822-2019)表A.1中要求。

(三)噪声污染防治

噪声机械设备应采取减震、降噪措施,厂界噪声应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项目产生的废试剂包装、废玻璃器皿、废培养基、实验用一次性手套、废棉球、含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废液、含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器皿及仪器挂壁残液清洗废水、检测废弃样品、废活性炭、废试剂等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废纸箱、废塑料及未接触试剂仅进行物理分析的土壤样品、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处置。

危废暂存库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年修订)要求建设。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