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高新区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2022年南昌高新区“五一”“端午”期间不停工不停产若干举措》的通知

访问量:

机关各部门,各镇、各管理处,区属各相关单位,驻区机构

2022年南昌高新区“五一”“端午”期间不停工不停产若干举措》经管委会2022年429日第14次主任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照此执行。

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2年430

2022年南昌高新区“五一”“端午”期间

不停工不停产若干举措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议精神,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鼓励全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五一”“端午”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强化全区重大项目调度,支持区内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全区实现“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工作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特制定如下工作举措。

一、明确实施范围

2022年“五一”“端午”双节期间4月30日至5月4日,6月3日至6月5日,下同全部人员不离昌且连续生产经营的重点企业和持续建设的重点项目

二、给予企业专项补贴

鼓励区内有条件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稳岗留工,双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对注册、纳税和统计关系在南昌高新区且双节期间全员留昌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含国有企业),对每天实际在岗人数超5000人5000人,给予10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每天实际在岗人数2000人2000人5000人之间的企业,给予5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每天实际在岗人数10001000人2000人之间的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每天实际在岗人数500人(含500人)至1000人之间的企业,给予10万一次性补贴。由企业统一申报,主要用于留昌人员补贴。(责任部门: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经发局

三、支持企业扩产增效

在抓牢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有订单、有市场的区内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增加产能安排、提高产能利用率、扩大生产。对2022年16月工业总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且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的制造业企业,按上年度46用电量今年同比新增用电量给予0.1元/千瓦时的补贴,单个企业补贴金额不超过50万元。(责任部门:经发局)

四、促进消费市场发展

在抓牢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重点商贸企业开展各类消费活动,稳步扩大消费市场,着力促进消费增长对于2022年16月零售额超1亿元的重点商贸企业,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责任部门:经发局)

五、确保生产要素供应

双节期间,对全员留昌的重点企业,提供节日期间防疫物资保障,支持区内重点企业防疫工作正常开展。持续加强企业生产要素供应监测调度和统筹协调,强化重点企业电、油、气、运、金融等各类要素保障。提前统计全区在建项目“五一”“端午”期间混凝土、钢筋、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需求量,统筹协调项目施工和建材供应,扎实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确保企业在二季度特别是双节期间生产要素稳定供应。(责任部门:经发局、组织部、城建局、社发局)

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坚持做好“防输入”“防反弹”“防扩散”,有序有力恢复经济社会发展。针对不停工项目和不停产企业,提供上门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开设重点人群检测点位,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其他企业员工于5月5日凭24小时核酸证明有序复工。做好卡口设置、员工管理、进出货车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办公楼宇和公共场所日常预防性消毒等重点防疫工作。(责任部门:社发局、经发局、投促局、城管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