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本级)

发布时间:2023-01-20 15:31:00来源:城乡建设局浏览量:字体:

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受上级自然资源局的委托,行使相应的规划管理职能; 负责与城市行政综合执法分局的联系与协调工作;负责协调区建设用地的征用、补偿和报批工作;负责协调区建设用地的出让、整理和拆迁工作; 负责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行政委托范围内的房产管理工作及其他市房管局下放的权限;负责协调人防建设管理;负责管委会投资建设项目的招标管理工作;负责防震减灾工作; 负责全区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及备案及其他市建委下放的权限;负责编制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性设施项目建设计划;负责管委会委托管理的建设项目的立项、可研、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和项目的组织实施、竣工验收等工程管理工作;负责配合区财政部门进行建设项目的成本核算和监督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年本部门包括:土地管理科、质量监督管理科、规划建管科、征收安置科(房管中心)。

    截止到20221231日,我局在职人员共42人。

第二部分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2023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106001【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

第三部分 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3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108.1万元,较上年预算1176.53万元安排减少68.4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建设类赋权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收入1058.1万元,较上年预算1126.53安排减少68.4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建设类赋权经费增加。

()支出预算情况

2023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10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8.4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建设类赋权经费增加。

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7.8万元(办公费29.8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3万元)。项目支出102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6.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10.3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较上年持平;城乡社区支出104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5.63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公用经费支出2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7.8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3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05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8.4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建设类赋权经费增加。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7.8万元(办公费29.8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3万元)。项目支出102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6.43万元,主要原因是房屋建筑和市政道路普查去年已经支付1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10.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较上年持平;城乡社区支出104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5.63万元,主要原因是房屋建筑和市政道路普查去年已经支付17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公用经费支出2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37.8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3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37.8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0.8万元,增长40%,主要原因为2022年增加了党政储备人才。

()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7.5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7.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2023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城乡建设局2023年预算金额1108.1万元,已全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南昌高新区城乡建设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7.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7.5万元, 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节能环保支出: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二)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三)交通运输支出:反映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