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鲤鱼洲管理处2023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1-20 14:42:00来源:鲤鱼洲管理处浏览量:字体:

                

                   鲤鱼洲管理处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鲤鱼洲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鲤鱼洲管理处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鲤鱼洲管理处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鲤鱼洲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有关文件规定,高新区鲤鱼洲管理处主要职责是:

1、以垦殖场、村稳定为依托,以服务高新区发展为重点,协调高新的征地、拆迁、安置、发展。

2、做好辖区综治、信访、维稳工作。

3、做好辖区内社保、退休职工的管理及相关人员的就业等社会保障工作。

4、负责做好辖区内企业的各项服务及协税护税工作。

5、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抗旱、抢险救灾、重大疫情防控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年纳入部门预算范围为鲤鱼洲管理处机关1个预算单位定编岗位91编制人数10人,实有人数91人。

鲤鱼洲管理处内设9个职能处室。党政综合办公室、党群办公室、财经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城镇管理办公室、会计核算中心。

第二部分鲤鱼洲管理处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鲤鱼洲管理处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鲤鱼洲管理处收入预算总额为3864.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29.956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其他收入减少269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943.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814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预备费120万元列入年初预算中。其他收入131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90万元主要原因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我处2023年无需过多其他收入。上年结转610.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83.524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末,我处有部分资金未支付出去,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后,采取上年结转的方式结存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鲤鱼洲管理处支出预算总额为3864.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29.956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其他支出减少2690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57.8万元,主要原因为工资福利支出减少6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980.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72.16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其他支出减少2690万元,上年结转增加58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980.04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3.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7.62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预备费120万元列入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国防支出1.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7万元,主要原因为上年结转项目人武经费1.27万元。增加公共安全支出3.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9万元,主要原因为上年结转项目社区矫正和禁毒经费3.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1.466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结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万元,2022年结转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7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结转老龄卫生健康事务2.7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3.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3.11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结转城管执法经费36万元、城乡环境卫生经费43.67万元、网格经费2.2万元。农林水支出66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01.7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结转农村社会事业支出61.5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2.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81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结转公路养护资金12.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住房公积金增加4万元,2023年结转保障性安居工程经费2万元。其他支出131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81.4万元,主要原因为主要原因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我处2023年无需过多其他支出,另2023年结转4.3万元预备费。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0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预算工资福利支出包含2021年下半年工资绩效考核资金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3105.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69.956万元,主要原因为主要原因为2023年其他支出减少2690万元,上年结转增加5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鲤鱼洲管理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943.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81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3.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6.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万元,农林水支出1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万元。其他支出4.3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1059.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7.614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预备费120万元计入年初预算项目支出中。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059.81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鲤鱼洲管理处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鲤鱼洲管理处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25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2万元,增长1.8%。

如无,则说明本部门无行政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为“0”的内容也应保留,“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7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2,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2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为“0”的内容也应保留,“部门共有车辆0辆”

(九)项目情况说明

  1.乡村振兴项目(红井村)

   1)项目概述

鲤鱼洲管理处红井村6、7、8组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

2)立项依据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乡村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是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需要;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永续发展的需要;是强化农业基础、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需要;是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需要。

3)实施主体

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鲤鱼洲管理处

4)实施方案

红井村以“五美八有”为标准,重点推进村庄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硬化、村庄绿化、 污水净化、路灯亮化等工作,全面清除沿线村庄内积存垃圾、沟塘淤泥和杂草,有效整治“乱围乱挡、乱搭乱建、乱吊乱挂”等现象,实施路面改造提升工程、排水沟渠等设施进行全面完善。本项目建设内容为:道路白改黑改造,道路拓宽及延长,清华步道,外立面改造,门窗更换,电路飞线整治,亮化工程,绿化工程,厚德广场打造村史馆打造清华民宿打造,雨水污水管网,供水整改,沿路基础景观标识打造等。

5)实施周期

2023年全年

6)年度预算安排

本项目总投资800万元,资金来源为市级财政资金。

7)绩效目标和指标

项目名称

乡村振兴(红井村)

主管部门及代码

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鲤鱼洲管理处

实施单位

鲤鱼洲城乡经济发展办

项目属性

经常性项目

项目日期范围

2023/1/1

2023/12/1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800

其中:财政拨款

800

其他资金




年度绩效目标

进一步促进红井村村庄整治和生态村建设,促进当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增加当地农民收入,提高当地农民的生活水平,打造成一个更加美丽的红井村。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道路扩宽及延长(㎡)

500

白改黑改造(㎡)

3000

村民民房外立面改造(栋)

128

质量指标

污水处理达标率(%)

90%

时效指标

工程竣工效率(%)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当地农民收入

进一步提高

可持续发展指标

打造长效管护机制和乡村治理机制

可持续性建设美丽乡村

生态效益指标

高标准农田建设

提升红井村整体环境风貌

社会效益指标

人居环境情况

进一步改善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红井村居民满意度(%)

≥90%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鲤鱼洲管理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3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5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增减变化为0的也请填写,并在主要原因说明“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3年鲤鱼洲管理处预算公开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