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城乡建设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7 11:58:12来源:城乡建设局浏览量:字体:

城乡建设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城乡建设局本级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城乡建设局本级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负责行使市建设局、市房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人防办、市行政审批局等授权的各项管理职能;行使相应规划管理职能,负责项目入驻选址、非主干道外立面装修审批、农房管理和审批;负责协调全区建设用地等的征用、补偿、报批、出让等土地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性设施项目建设计划,负责全区安置房、市政道路建设管理,协调对接全区水、电、气建设工作;负责人防面积审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建设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建设工程领域的行政审批工作(消防审查、消防验收、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负责管委会投资建设项目的招标管理工作、全区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及备案工作;负责全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保障性住房管理、物业管理和商品房预审等工作;负责制定和下达全区年度房屋征收、安置工作计划和相关政策等。

二、单位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其中城乡建设局在岗人员35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9人,聘用及劳务派遣23人。房管中心在岗人员7人,其中:行政编制1人,事业编制3人,聘用及劳务派遣3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城乡建设局(本级)

1697004777129

1697004807029

1697004848022

1697004866948

1697004889915

1697004912291

1697004931770

1697004984903

1697005004386

1697005022794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891.53万元,较2020年增加41.02万元,上升4.82%;本年收入合计890.54万元,较2020年增加40.03万元,上升4.71%,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应用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和赛维公租房维修经费等支出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90.54万元,占99.89%;其他收入1万元,占0.11%。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应用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和赛维公租房维修经费等支出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891.5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891.54万元,较2020年增加41.02万元,上升4.82%;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应用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和赛维公租房维修经费等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1.85万元,占2.45%;项目支出869.69万元,占97.55%。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应用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和赛维公租房维修经费等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27.14万元,决算数为890.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决算数为57.4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4.21%

(二)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47.14万元,决算数为56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23%,主要原因是: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经费中部分费用未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0万元,决算数为268.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9%,基本达到收支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8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较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城乡建设局不涉及人员工资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1.85万元,较2020年减少8.74万元,下降28.57%,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划转至下属事业单位,经费也划转至下属单位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万元,决算数为1.35万元,完成预算的16.8%,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38万元,下降22.04%。其中:

1、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20年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年初预算数为8万元,决算数为1.35万元,完成预算的16.8%,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38万元,下降22.04%,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2批(含招商接待),累计接待219人次,主要为招商接待、公务接待。三公”经费支出1.6万元,均为公务接待(含招商接待)支出,较上年减少0.13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85万元,主要为办公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万元。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5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局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5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785.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1.21%

组织对“赛维公租房维修”等15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5.43万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良好,整体支出自评得分98分。紧盯重点,突出抓好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建设行业监管、“三拆三改”推进、土地出让收益、城市基本项目建设等重要工作,基本完成项目整体目标。

(二)单位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土地信息管理系统项目自评综述:土地信息管理系统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 2021年项目资金预算27.71万元,实际到位资金27.71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实际支付率100%,资金支付在预算内。城建局依据合同如期支付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开发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调研服务部门意见,并结合土地出让、征地等动态结果开展系统数据更新,根据智慧大厦的系统安全需要执行项目的风险评估工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填列 2021 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2、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反映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包括部门的“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4、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反映城乡社区、名胜风景区、防灾减灾、历史 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5、其它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7、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反映各类建筑工程强制性和推荐性标准及规范的制定与修改、建筑工程招投标等市场管理、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等方面的支出。

8、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反映用于保障性住房方面的支出。

9、公共租赁住房:反映用于新建、改建、购买、租赁、维护和管理公共租赁住房支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