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2020年度麻丘镇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18 09:14:37来源:浏览量:字体:

南昌高新区麻丘镇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麻丘镇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麻丘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 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四)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五)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六)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七)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八) 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九) 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十)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麻丘镇人民政府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9个,包括:镇本级和8个二级预算单位。

本部门2020年年末职工人数213人,其中行政编制29人,事业编制72人,其他人员112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9312.5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度增加2317.68万元,增加33.13%;本年收入合计9267.36万元,较2019年增加2376.74万元,增加34.49%,主要原因是:上级专项拨款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8659.29万元,占92.98%;上级补助收入198.68万元,占0.21%;事业收入407.28万元,占4.37%,其他收入2.09万元,占0.0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9312.5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9124.9万元,较2019年增加2234.28万元,增加23.99%,主要原因是上级专项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87.68万元,较2019年增加142.46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上级专项支出未清算支付。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603.22万元,占61.4%;项目支出3521.67万元,占38.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516.83万元,决算数为912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14%。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43.15万元,决算数为2643.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77万元,决算数为74.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万元,决算数为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20.42万元,决算数为112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1327.96万元,决算数1936.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79%,主要原因是:上级专项的增多,项目收支增大,基本支出与预算基本一致。

(七)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为993.35万元,决算数为993.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八)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为1174.29万元,决算数为1174.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九)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2万元,决算数为2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95.1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914.61万元,较2019年增加145.68万元,增加7.6%,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调整。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1.83万元,较2019年增加63.44万元,增长15.06%,主要原因是:困难党员关怀、临时救助性支出等增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6万元,决算数为13.79万元,完成预算的63.8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32.98万元,减少70.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6万元,决算数为13.79万元,完成预算的63.8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53万元,减少1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13.0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19.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94.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2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94.3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8.7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94.3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8.75%。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5辆、其他用车 4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环卫专用的铲车和自卸货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公务出国费用、公务接待费用以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保留的公务用车(不含特种技术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