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组织与人力资源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23 10:45:51来源: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浏览量:字体:

组织与人力资源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负责全区组织、机构、人事、编制、引智、人才、党建、统战、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党的思想作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负责配合市委做好区副县级及以上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机关及区属企事业单位科级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国家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博士后及各类人才管理;负责全区职称评审认定、聘用、考核管理;负责全区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就业和再就业工作;负责全区人员出国(境)政审工作;负责全区统一战线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0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48人,其中在编在岗人员19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南昌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

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1859.8万元,较2019年增加7243.68万元,增长49.56%主要原因是一是2020年上级专项收入较多二是2020年追加4800万元全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经费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1461.43万元,占98.18%;上级补助收入310.41万元,占1.42%;其他收入转入我部其他资金账户申请使用的资金87.96万元,占0.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2663.0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2663.07万元,较2019年增加8046.95万元,增长55.06%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支出4800万元用于全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二是拨付南昌航空城高级人才住房建设项目3600万市级补助资金三是归集2014年-2019年8月期间职业年金个人实账积累部分投资收益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50.81万元,占1.55%;项目支出22148.258612万元,占98.4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数为21461.43万元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数为10424.49万元,财政拨款本年支出48.57%

(二)科学技术支出决算数为4730万元,财政拨款本年支出22.0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决算数为1101.6万元,财政拨款本年支出5.13%。

卫生健康支出决算数为763.23万元,财政拨款本年支出3.56%。

(五)节能环保支出决算数为858.83万元财政拨款本年支出4%。

(六)城乡社区支出决算数为49.28万元,财政拨款本年支出0.23%。

(七)其他支出决算数为3534万元,财政拨款本年支出16.47%。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0.8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19.33万元,较2019年增加319.33万元,主要原因是:归集2014年-2019年8月期间职业年金个人实账积累部分投资收益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9.39万元,较2019年增加1.34万元,增长4.78%

(四)资本性支出2.09万元,较2019年增加2.09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万元,决算数为3.85万元,完成预算的35%,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26万元,增长7.2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19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万元,决算数为3.38万元,完成预算的37.56%,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85万元,增长33.6%主要原因是2019年10月-12月公务接待费于2020年报账,导致2020年公务接待费账务数偏高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19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万元,决算数为0.48万元,完成预算的2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58万元,下降54.72%主要原因是2019年社保处公务车大修,2020年社保处公务车维修经费较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47899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2019年增加3.42473万元,增长12.21%,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09.4912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3.44570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36.04553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没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4个,二级项目46个,共涉及资金15871.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人才发展专项”、“党建工作项目化建设经费”等4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944.1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预算执行率较好,部门预算收入数据较完整准确,结转结余率较低,能按规定内容及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数量、质量、时效等产出指标和经济效益、社会效应、满意度等效果指标均完成较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就业补助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就业补助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就业补助资金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4.32万元,执行数为79.47万元,完成预算的94.2%。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享受职业培训补贴人员数达到10708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人员数量为符合条件申报人数的100%,享受见习补贴人员数量为符合条件申报人数的100%,符合政策规定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100%享受求职创业补贴;二是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713人,因就业问题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0起,各镇处及村(社区)有专人负责就业再就业服务工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2020年区级预算4.32万,为区级配套的镇处人社所工作人员经费,由于2020年度上级未下达该资金,因此区级配套资金也未使用改进措施是2021年未申请人社所工作人员经费预算

项目名称

就业补助资金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组织与人力资源部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4.32

84.32

79.47

10

94.2%

9.4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84.32

84.32

79.47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84.32万

79.47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

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20分)

享受职业培训补贴人员数量

4800

10708

5

5

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人员数量

不少于符合条件申报人数的95%

100%

5

5

享受见习补贴人员数量

不少于符合条件申报人数的95%

100%

5

5

符合政策规定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享受求职创业补贴比例

≥95%

100%

5

5

质量指标

(15分)

补贴发放准确率

大于95%

100%

15

15

时效指标

(5分)

资金在规定时间内下达率

≥95%

100%

2

2

补贴资金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到位率

≥95%

存在跨年拨付

3

0

成本指标

(10分)

职业培训补贴人均标准

补贴标准300-1300元之间

701

5

5

社会保险补贴人均标准

原则上不超过社会保险费实际缴费额的2/3

2812

5

5

效益

指标

(40分)

经济效益

指标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

                                                                                                                                                                                                         6600

6713

15

15

社会效益

指标

因就业问题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数量

≤2起

0

15

15

生态效益

指标

0

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建立就业服务网络化管理制度

各镇处及村(社区)有专人负责就业再就业服务工作

均设立劳动保障协管员

10

10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0分)

公共就业服务满意度

90%

95%

10

10

总分

100

97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招商引资: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2、其他档案事务支出:反映档案事务方面的支出。

3、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反映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4、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公务员事务:反映公务员考核、公务员管理、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支出。

6、其他组织事务支出:反映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7、其他统战事务支出:反映中国共产党统战部门的事务支出。

8、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反映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9、就业管理事务:反映就业和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反映社会保险业务管理和基金监督方面的支出。

11、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支出:反映人力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12、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反映促进就业的补助支出。

1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4、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