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创新举措缓解用工难!南昌电视台聚焦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5 16:44:37来源:超级管理员浏览量:字体: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近年来快速发展壮大的重点行业之一。南昌电视台《每日新闻》栏目走进南昌高新区,了解电子信息产业重要聚集区是如何多措并举,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7年,沿海地区手机制造业开展梯度转移,高新区凭借独特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成功引进国内前五名移动智能终端ODM企业,以及央企振华公司、努比亚、小辣椒等8家整机生产厂商。2018年,众多企业逐渐落户高新区,开工潮带来的幸福之烦恼也随之而来。

 

江西美晨通讯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总监

毛衍辉

刚刚搬过来,其实是拿着一堆的(生产)任务 是要去完成、去实现的,保底数需要700-800号人,但是实际上我们当时有的工人数才300人不到,缺口其实还是蛮多。

美晨并不是个例。据统计,2018年,高新区重点制造企业用工需求达4万多人,其中,电子信息企业占比90%。 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高新区多措并举,出台用工政策减轻企业压力,安排企业用工服务经费1500万元,对企业招工、培训、社保等方面给予大力度补贴;随后,又搭建招聘平台,优化用工服务,针对新引进落户企业,有针对性地提供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并启动校企合作机制,强力推动职业院校与区内企业深度合作。除此之外,高新区还积极改革用工机制,成立了高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采取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企业化管理模式进行运营,为区内企业提供全过程、精准化服务。

 

 

南昌高新区用工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武龙

(以前)在输送人方面可能不那么及时 (现在)我们自身的成立了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可以直接给企业送工,解决企业急需,今年我们已经为欧菲、美晨、企业输送了4000多人。

 

 

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高新区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题,协助企业招工40000多人,基本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记者在江西美晨通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8条组装线、4条包装线在工作人员的规范作业下运转流畅,一部部手机经过组装、包装等环节顺利下线,这批手机将出口到欧洲、东南亚等地。

 

 

江西美晨通讯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总监

毛衍辉

总体来讲,我们对这边生产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今年的用工计划是不愁的,包括我们的生产计划也是不愁的。

 

 

企业生产有保障,产业发展有动力。据统计,高新区今年1-4月份,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73.32亿元,增长41.3%

 

 

南昌高新区用工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武龙

我们就业局将一如既往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包括中低高多个层次需求,全力以赴做好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寻求新的突破,助推他们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