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力争2020年破千亿!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12-15 16:44:38来源:办公室浏览量:字体:

      12月20日,南昌广播电视台《每日新闻》播出了题为《高新区: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力争2020年破千亿》的报道,聚焦南昌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


     在南昌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排排整齐的标准厂房坐落在园区里,国内一大批知名的电子信息企业已在园区投产。在龙旗南昌产业基地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计划抢在年前完成一批手机订单。


      据介绍,龙旗公司在今年五月投产后,产能以每季度30%的速度不断增长。截至11月,公司已经出货110万台,实现产值26亿元。企业能够如此快速发展,得益于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龙旗有限公司负责人 林强:
    “按照正常的话,我们公司个土地建设的周期要1年,装修6个月。高新区至少帮我们节约1年的时间。手机这个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时间对于我们产品市场占有帮助非常大。别说一年了,我们都是按照月、按照周来计算产品上市进度。”


       高新区创新招商模式所带来的红利,并非龙旗一家企业独享。数据统计,今年列入市重点考核的11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标率均达百分之百。同时,高新区还不断完整产业链,继去年引进8家手机整机项目后,今年又引进了10个关联度高、配套性强、聚集性好的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配套项目。实现90%以上的手机零部件本地区配套。


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 张宏涛:
     “以移动终端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今年预计收入可以到550亿,未来到2020年计划达到千亿,成为未来高新区首个过千亿的产业,这也是我们高新区能够持续良好发展的重要增长动力。”

        1月至11月,高新区财政总收入一个月过百亿,同比增长24.9%,成为全省首个财政总收入突破百亿大关的开发区。营业总收入预计年底将突破30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400亿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