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厚积薄发!看南昌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5 16:44:37来源:办公室浏览量:字体:

 

     

电子信息产业是南昌市重点打造的四大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之一。一直以来,南昌高新区始终坚持以龙头带动,不断延伸产业链;以创新引领,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以抓项目促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力;电子信息产业以每年不低于两位数的增速迅猛发展,开创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喜人发展态势。58日,南昌电视台《每日新闻》栏目聚焦南昌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易美芯光是华北地区LED龙头企业,2017年落户高新区,设立南昌易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推出一款新产品,而且新产品发布的时间比国内同产品提前半年以上。 

 

 

南昌易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戴士俊

      做成的成品像这个全光谱的台灯,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还原色彩原本的原色,接近于自然光下的色度饱和,如果我手在这底下看着会比较发黄,但是在这个灯下就会看到手在自然光下是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南昌易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这款台灯采用了企业自主研发的LED灯珠模组,相比普通LED灯具节能14%20%,寿命超过3万小时,除了日用照明外,在高端照明、显示领域市场前景广阔,今年3月份通过省科技厅验收,成为江西省重点新产品。依托企业强大研发能力,已经签下佛山照明、TCL、创维、京东方等众多国内一线品牌,拥有150多项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

 

南昌易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戴士俊

       我们主要是以创新为理念,作为产品的主导方向,引导整个生产,每年在研发投入上都是20%的份额在递增,每年上百种新产品推出,确保能够满足客户不断提高的性能要求。

 

     

 有了核心技术引领,如何形成产业规模,将产业链条延伸到效益更高的应用端,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是当务之急。作为我市一家在本土成长壮大LED企业,来自晶能光电的核心技术团队,研发出的"硅衬底高光效氮化镓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荣获了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成为全球第三条蓝光LED技术路线,形成了很好的虹吸效应,围绕着强链补链延链,在招商的实践过程中,我市针对电子信息产业市场产品更新换代快的特点,探索推行轻资产、重资本的招商模式,通过政府代建标准厂房,实现企业拎包入住,让企业最快速度投产,将更多精力和资本投放到产品研发上。

 

高新投资集团总经理 戴晖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要求 我们是一年100万平方米,三年30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的建设。


       

好的政策,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美晨、龙旗等一批应用端的大型手机制造企业均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落户,当年投产,当年收益的南昌奇迹

 

 

南昌龙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 林强

    政府提供便捷的生产厂房,让我们快速投产,从签约到正式投产不到一年的时间 实现了30亿产值的规模 广东这边都没达到这么高效的速度。

 

     近年来,以兆驰半导体、乾照光电等企业为代表的一批国内龙头企业相继落户我市。今天的南昌电子信息产业,形成了以兆驰光电、晶能光电等为核心的LED产业。同时还开辟出以欧菲光、智慧海派等为龙头的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实现了手机零部件90%以上本土配套,到2020年将实现全国三成手机南昌造,欧菲光持续保持指纹生物识别模组、摄像头和触摸屏领域出货量第一,联创电子已成为全球高清广角镜头的第一供应商和行业标杆。

 

 

江西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学事业群副总经理 汪涛

       通过这几年的研制和开发,我们已经成功的进入了世界著名品牌运动相机美国Gopro供应商里面,而且2019年,Gopro所有镜头将由我们联创独家提供,在3D准直镜头方面,华为MATE20pro3D识别镜头就是由我们公司研发设计制造的,车载镜头方面,成功进入了特斯拉。

 

   

南昌市电子信息产业规上工业企业数量从2012年的31家增长到2017年的102家;主营业务收入从173.5亿元,跨越至882.3亿元,在2018年突破千亿大关;进入2019年,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今年1-2月,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增长24.8%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