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电子信息产业:优势凸显

发布时间:2020-07-10 16:45:13来源:浏览量:字体:

南昌高新区以建设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为目标,大力发展移动智能终端、LED、半导体等为主要特色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南昌光谷核心示范区。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

LED产业拥有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硅衬底蓝色发光二极管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硅衬底黄光技术获得重大突破,处于世界领跑地位;中微半导体是国内技术最领先的高端芯片设备企业,成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介质刻蚀机和MOCVD设备,打破了国际垄断;诺思公司射频滤波芯片技术水平世界领先,打破了欧美国家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构建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LED产业已形成设备、材料、芯片、封装和应用完整的产业链;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集聚了8家整机企业和40多家配套企业,摄像模组、触摸屏、主板贴片、芯片等90%的一级零部件可在区内实现配套。涌现出一批行业细分领域的领袖企业。欧菲光的生物识别模组、摄像头模组和触摸屏出货量均为全球第一;中微半导体在MOCVD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联创电子的高清广角运动相机镜头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70%;菱光科技的接触式影像传感器产品占全球市场的40%;晶能光电的手机闪光灯光源全国市场占有率达三分之一;联创宏声的微型电声器件及耳机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移动智能终端产业聚集了国内ODM排名前五的华勤、闻泰、龙旗、与德、天珑,2020年整机产能将达2亿台,在国内形成三分天下有其一的局面。

目前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565.64亿元,力争2020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