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专项债业务培训 为发展赋能助力

发布时间:2023-02-10 17:04:00来源:浏览量:字体:

    为做好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申报发行工作,提升债券项目储备水平,提高债券申报质量,加强债券资金监管。2月10日下午,南昌高新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业务专题培训。财政局全体人员及相关主管部门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为提高此次专项债券培训质量和效果,高新区财政局邀请广发银行专债事业部经理,从政府债券的政策背景、发展历程、专项债券重点支持的领域、发行要求、发行过程等方面进行授课。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新基建、水利、医疗卫生、污水管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各领域专项债谋划要点,列出了负面清单避免资金违规使用,整理了专项债申报及发行需要注意的事项,重点强调了项目发行前的准备工作、项目收益倍数及收益分析等关键点。同时,还就专项债券项目发行成功案例进行了实例分析,拓宽了大家的思路。

此次培训有利于高新区有效发挥专项债券在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大家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专项债券的相关政策和操作流程,为下一步做好高新区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申报及发行工作奠定基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