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高新区:组建培养专班 靶向提升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7-06 17:00:46来源:廉洁南昌网浏览量:字体:

“以前很多工作都在做,但就是不会总结,每次写材料都很苦恼,现在有了‘师傅领进门’,我一定会努力‘修行’……”南昌高新招商集团纪检专干黄晓露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能力培养提升工作部署会上说道。

近日,为加快培养一批年轻业务人才,着力解决当前人才短缺等突出问题,该区纪工委监察组制定《关于实施年轻干部能力培养提升计划的工作方案》,按照“师傅+骨干+徒弟”的梯队化培养模式,整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力量,组建文字综合类、监督审调类2个年轻业务人才培养专班,每年按照培养目标制定培养计划,细化培养工作。同时,搭建“兴趣小组”“周学习”“双周大讲堂”等常态化学习平台,让师傅型人才当“导师”、骨干型人才当“助教”、徒弟型人才当“学生”,利用现场指导、业务培训、课题讲解等多种方式“手把手帮带”“面对面解难”,持续推动年轻干部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文字材料、案件查办能力。

此外,该区还注重营造比学赶超、争优创先的浓厚氛围,通过建立人才类型晋升机制,搭建纪检监察系统“学思践悟杯”业务大比武、业务技能大比拼、“擂台赛”等实战“练兵场”,打破年龄、资历、职级等界限,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为“行家里手”,实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培养目标。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抓好年轻干部能力培养提升各项计划的落实,建立每名培养对象的培养档案,定期收集更新培养内容,注重工作复盘,不断优化培养计划,锻造一支“能文能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 汪艳)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