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高新区:一体推进“三不”,争当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6-21 18:30:00来源:廉洁南昌网浏览量:字体:

“按照方案分工,我们主要负责国企经营领域相关廉政风险防控,围绕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制定和完善了工程管理办法,细化了审批流程,有效加强了对工程建设领域的监管......”南昌高新招商集团有关负责人在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工作调度会上如是说。

今年,南昌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森述同志在小蓝经开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排头兵”的姿态和担当,在全市率先制定《争当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的实施方案》,围绕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作出具体部署。《方案》明确由党工委书记担任专班组长,突出党工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做细监督主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压实各部门监督职责,要求从实际出发,从问题入手,找准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主要采取分步推进的方式,成立4个专班,2022年重点围绕工程建设、农村“三资”管理、拆迁补偿和安置、营商环境,广泛开展明察暗访、实地调研、排查起底,全面收集问题、“解剖麻雀”、提出建议。

此外,该区还制作《十八大以来南昌高新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片》,组织召开争当两个“排头兵”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党员干部正当履职、廉洁作为;制定《南昌高新区公职人员廉洁履职负面清单100条》,为党员干部划出行为红线。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