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高新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6-24 18:50:08来源:廉洁南昌网浏览量:字体:

“这是高新区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举报直通车,你可以通过上面5种方式的任何一种向我们反映情况……”南昌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的工作人员正深入企业走访,宣传并发动辖区企业群众参与监督。

近日,为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任务落实,深入推进全面建设“勤廉高新”,该区纪工委监察组以全市“暖心护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契机,打好营商环境监督“组合拳”。组建3个暖心护企走访监督工作组,6个走访小组,深入企业经营现场,“零距离”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面临的困难,摸排涉企服务过程中的干部作风和问题线索,主动收集企业对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为提升整治成效,该区纪工委监察组创新推动“码上监督”,专门制作“南昌高新区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举报直通车”二维码,并通过区微信公众号、官网、掌上高新APP及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发动全区企业群众随时随地扫码反馈,参与监督,提出意见建议。此外,还制作《南昌高新区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举报直通车》宣传折页,详细列明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方面的9种情形,明确检举控告的受理范围,并公布来信、来访、来电、邮箱和二维码举报5种监督举报渠道,构建立体监督平台,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引导企业员工规范有效行使监督权利。截至目前,累计派出走访人员90人次,走访企业近千家,印发宣传折页3000份,收集企业诉求问卷200余份。

下一步,该区将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台账式管理,以现场督促、下发工作提示函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进行销号管理,对涉企服务中涉及干部作风问题严肃处理,助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 汪艳)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