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南昌高新区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2-01-18 10:53:00来源:江西日报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近日,南昌高新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南昌高新区争当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持续加强全区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严厉惩治腐败、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及工作要求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争当全面从严治党“排头兵”。围绕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该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做实做细监督主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三个方面加力,既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又全面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在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方面,该区从问题入手,找准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纠建并举,堵塞漏洞,严防由风及腐、由风变腐。该区还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在梳理现行制度的基础上,围绕招商引资、涉企服务、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征地拆迁、行政执法、民生、国企经营、财政和国有企业资金安全等8大领域持续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并明确责任单位,狠抓制度落实。

此外,《方案》还对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廉洁教育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作用,坚持正面引导,强化警示教育,加大正向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时刻对照党纪法规,对照《南昌高新区公职人员廉洁履职负面清单100条》,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始终做疾风劲草式的高新人。(邵继塘  江 辉)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