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南昌高新区专项整治营商环境领域“微腐败”

发布时间:2021-12-07 16:24:00来源:江西日报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南昌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聚焦营商环境领域“微腐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该区印发了《关于重申纪律规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通知》,重申党员干部与企业交往过程中的12条纪律要求,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自查自纠、作出承诺;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围绕涉企服务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弄虚作假、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举措。该区纪工委监察组还深入区内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面临的困难,收集涉企“微腐败”问题线索,协助解决相关问题;坚持不定期召开“监企面对面·共话亲与清”座谈会,与企业交流,倾听企业需求。

此外,该区纪工委监察组还制作了营商环境领域“微腐败”举报直通车“二维码”,印发宣传单,引导企业随时随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反映涉企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组成4个明察暗访组,围绕营商环境领域“微腐败”等问题开展全天候督查,一旦发现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察组共发现影响营商环境问题20余个,处置涉企作风问题线索5件,处理8人。(邵继塘)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