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麻丘镇:扎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1 15:28:00来源:廉洁南昌网浏览量:字体:

“肖经理,麻丘粮站去年入库多少粮食?现在库存多少粮食?”近日,南昌高新区麻丘镇纪委深入麻丘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督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确保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序进行,麻丘镇纪委强化整治工作部署,聚焦重点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涉粮问题线索,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主动打好监督组合拳,确保群众口粮绝对安全。

该镇纪委迅速行动,组织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各粮食收储点严格按照整治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查清问题实质和根源,并聚焦关键环节,重点检查粮食主管部门是否存在管理责任缺失缺位等问题,聚焦转圈粮、以陈顶新、提级提价、压级压价、盗取国家补贴、亏库等风险点和隐患点,集中排查人、财、物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涉粮问题线索进行再起底、再排查,重点针对早期发现的收购早稻托市粮先收后转违规收购差价款等问题开展“回头看”,全面对涉粮问题进行彻查。此外,该镇纪委积极畅通举报渠道,健全来信、来访、来电和微信平台信访受理体系,激发群众监督力量,全面收集问题线索。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立足监督职责,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重查处涉粮腐败问题,为维护麻丘人民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麻丘镇纪委  王海文、孙帮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