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艾溪湖管理处: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6:00来源:廉洁南昌网浏览量:字体:

“作为一名村干部,本应带头遵纪守法,而我因为抱有侥幸心理,喝了酒还开车,对不起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我保证今后绝不再犯。”艾溪湖管理处艾溪村干部胡斌在面对南昌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纪委审查时忏悔道。

今年以来,该处纪委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八小时外”的监督,在全处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基层干部午餐饮酒专项督查,紧盯中秋、国庆等节日关键节点,派出督查组,深入辖区各大型餐饮店,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专项督查,抓拍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处纪委共进行8次专项督查,查处涉及党员酒驾、醉驾案件2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

为持续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该处还召开全处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查处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并组织党员干部签署《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全处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严守纪法底线。(艾溪湖管理处纪委 胡署峰)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