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聚焦问题抓整改——麻丘镇召开党建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4:30:43来源:麻丘镇浏览量:字体:

8月17日,高新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到我镇反馈对新龙村、巷上村、杨桥村3个党组织巡察“回头看”情况,区党工委巡察督查办主任张诗超,第二巡察组组长李顺华、副组长黄代亮出席会议,镇党委书记张向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我镇新龙村、杨桥村、巷上村能够较好地履行村级党组织职能,在开展乡村治理、扫黑除恶、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社会大局较为和谐稳定。但是也存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三资”管理存有偏差、各项监督管理机制亟待加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存在欠缺、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

 巡察组要求,我镇三个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整改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建立健全监管机制,规范各项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公开程序,确保信息公开透明;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对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张向阳表示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并表态将从三个方面力抓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抓整改。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正视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整改到位。

 二是聚焦问题,责任到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整改。根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到个人,逐项销号管理,以“事事有人做、件件有落实”的态度切实做到“真心整改”“真正整改”。

 三是举一反三,一体推进,以常抓不懈的韧劲抓整改。各基层党组织要引以为鉴、查漏补缺,深入剖析、举一反三,从具体问题查找共性问题,用实际行动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我镇各项事业的良性发展。

 下一步,我镇将把党建巡察“回头看” 整改工作与全镇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要求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努力营造全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