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高新区: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2 19:53:32来源:廉洁南昌网浏览量:字体:

“平时我自己不会这么系统地学习党史,对党史的了解也是片段式的,听了袁老师的授课,我才发现党史内涵丰富,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学、认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昌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纪委副书记付恒宜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后说道。

近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学得好、有成效”,南昌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邀请中共南昌市委党校副教授、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袁宜嫔来区授课,为全区约8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讲授党史知识。

培训会上,袁宜嫔副教授以《学百年党史  奋进新征程》为题,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她从党的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改革开放,再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展望未来,她教育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培养大历史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总结经验、提高本领,讲解内容史料丰富、观点鲜明、旁征博引,特别是谈到党的几次重大转折点,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坎坷,对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肃然起敬。

该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喻慧平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站位强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以致用抓落实,将党史学习与我们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担当摆进去,以学促干,确保党史学习落到实处。要勇于担当做表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坚定信心,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作表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披荆斩棘、奋发有为。

据悉,该区还将党史学习作为专题内容列入周学习活动,结合支部党建相关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南昌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 邵继塘)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