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南昌高新区:六进三访 助力“转作风优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30 18:34:30来源:江西日报浏览量:字体:

“您觉得高新区的营商环境如何?有没有遇到过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情况?如果有,可通过‘转作风优环境’问题举报直通车向我们反映……”连日来,南昌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带领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广泛走访,收集问题线索。

该区纪工委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南昌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转作风优环境”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走访,进机关、进窗口暗访,进农村、进社区约访“六进三访”活动。进企业、进项目走访,着力发现利用职权收受企业财物、通过民间借贷等金融活动获取大额回报、谋取不正当利益,“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等问题,以及服务企业中“亲而不清”问题。进机关、进窗口暗访,着力发现落实涉企决策部署、改革举措、政策法规方面行动少落实差、执行政策简单化,“门好进、话好听、事难办”、让企业多头跑、重复跑等问题。进农村、进社区约访,着力发现民生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优亲厚友,集体“三资”管理不到位、惠民政策不公开不透明、落实不到位及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不强、群众意识淡薄等问题。

对于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对于发现的其他问题,将按规定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置,并跟踪督办落实。同时,坚持把正风肃纪与激励保护干部积极性相结合,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单位和个人澄清正名,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邵继塘)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