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高新区教育中心纪委:紧盯关键节点,向乱收费现象说“不”

发布时间:2021-03-12 17:11:15来源:廉洁南昌网浏览量:字体:

“这学期园里是如何收费的?请把你园这学期的收费明细给我们看一下。”“这个学期你园转成了公办园,孩子的保教费是多少?”“你们园的收费公示栏在哪里?”南昌高新区教育中心纪委工作人员正在走访区内幼儿园。

为进一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纠治教育乱收费现象,着力解决“入园难,园费高”等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高新区教育中心纪委,联合教育中心教育科工作人员,成立3个督查组,紧盯开学初入园关键节点,对区内44所公办幼儿园、29所普惠幼儿园的收费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

春季开园前,高新区教育中心纪委就组织全区幼儿园召开了有关收费问题的专题会议,要求各园认真落实并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并积极推进收费公示制度,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服务承诺、服务标准、投诉电话等相关内容在园内醒目位置进行公示,督促各园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做到提醒教育在前、监督检查贯穿、执纪问责垫后。

“今年开学一进园,就看到幼儿园的公示栏,收费项目一目了然。特别是今年我们这所幼儿园转成公办园之后,幼儿园按照规定,已经将保教费每月降低了600元。”某幼儿园幼儿家长对督查人员说道。

目前,已完成23所幼儿园的收费情况督查,对4所未按要求公示收费项目,8所存在捆绑收费问题的幼儿园下发了督办单,并责令限期整改,后续将跟踪督促落实。

下一步,该区教育中心将持续推进监督检查工作,确保3月底前完成对区内所有幼儿园全覆盖。(高新区教育中心纪委 邓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