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党建领航,奋力攻坚——麻丘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暨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15:15:55来源:浏览量:字体:


11月20日下午,麻丘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暨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建重点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黄友华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张向阳作强调讲话。

会上,镇党建办主任陈以涛通报了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督导情况、全区基层党建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督查情况和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并对各村(社区)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举一反三,强化整改,推进党建工作落实落细。

    镇副科级组织员黄细社就当前党建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补充安排和强调,并结合上级要求,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李维捷指出,发展党员是党建的“基础课”,“三会一课”是党建的“必修课”,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建的“理论课”,“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建的“实践课”,要对照“课标”的要求,以认真的态度和实干的作风夯实基本功,考出好成绩。

黄友华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进一步深刻感悟党开创的历史伟绩和经验、肩负的历史重任和担当,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地推进工作,更加主动地服务发展大局。

    最后,张向阳就抓好当前党建工作做了强调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工作推进要快。党员干部要把使命扛在肩头,以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加快办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不断推动实践活动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三要站稳人民立场,为民办事要实。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为民办实事成果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要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的心里走。四要强化党的建设,工作作风要严。干部作风是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全镇党员干部要把严实细深的工作作风贯穿履职尽责始终,紧盯目标抓落实,坚持干就干好、干就干成,以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