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高新 > 科技创新 > 创新平台

小贷款推动大创业!高新区创新形式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10:02:20来源:办公室浏览量:字体:

 

 

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57日,大学生创业者谢添,终于拿到了自己的创业贷款,据悉,这是高新区第一笔免反担保且贴息的创业贷款。手里捏着存有20万人民币银行卡的谢添,十分激动。

 

 

 

今年以来,南昌高新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在各创业孵化基地宣传推广创业贷款政策时,发现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需求——想贷款却无法提供抵押(反担保)材料。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创政策,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南昌高新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创新贷款方式,对前景好、有市场的创业项目及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或各类创业大赛获奖项目,经项目评估,由创业担保中心担保,免反担保,推荐到合作银行直接放款,搬掉了创业者贷款的门槛。

 

 

谢添和他的团队,在大学期间就创办了公司,如今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与新华社江西分社、南昌海关等众多企事业单位形成了合作关系。我们其实几年前就对创业政策有一点了解,我们是属于白手起家,自己在南昌也没有房产什么可以抵押,所以一直也没有机会去进行创业贷款。谢添说道,今年,我们又遇到了财务危机:一方面,公司今年又扩大了投资,开辟了新项目;另一方面,去年的部分项目款还没有收回来。刚开始,几位股东还可以自己先垫资,给公司的同事们发工资,几个月之后,我们确实已经到了极限,眼看着,我们这四五年的心血就要付诸东流。谢添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银行卡,继续说道,真的非常及时,这笔贷款下来了,这笔贷款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真的是!

谢添说,他是第一个享受高新区免反担保贷款政策的大学生,每一个办理流程,工作人员都十分耐心的指导。 如今顺利拿到贷款,他也很希望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更多像我们一样,为了理想艰苦奋斗却囊中羞涩的大学生创业者,希望大家都能在政府的帮助下,有一天可以梦想成真!

 

 

 

 近两年,高新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280万元,其中扶持个人贷款1335万元,企业贷款5945万元,扶持创业305人,带动就业667人,取得了较好地成效。今后,还将继续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创新工作模式,为更多有创业需求的经营者服务。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