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一扫
    关注 · 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微信

同心谋发展 携手创未来!高新区举行政校企心连心沙龙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10:29:14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浏览量:字体:

为促进校企深入合作,提升人才培养效果,切实帮助校企双方解决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4月14日下午,南昌高新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以“校企融合育人才、合作共赢谋发展”为主题在孺子书房开展了今年首场政校企心连心沙龙会,邀请了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江西工业技工学校、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5家院校及华勤电子、联创电子、华视光电、美晨通讯、瑞圣特、易美光电、欧菲光7家区内专业匹配度高的电子信息企业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会上,区就创中心主任周小平向参会高校和企业介绍了高新区主导产业和高校融合情况,并从高新区就业创业平台、环境、政策等方面讲述了高新区良好的发展势头。他指出,校企合作既可以加强校内实训条件、拓宽就业门路、提升就业质量,又可以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丰富的人力资源支持,从而促进校企合作的双赢局面。


与会院校及企业在现场畅所欲言,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总结了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分享了经验,并深入分析了在校企合作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例如学生就业意愿不强、就业稳定性不高、实习政策效果不突出等等。针对上述种种问题,各院校作为人力资源的供给方,表示将从供给端发力,帮助毕业生尽早了解当前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思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会在薪酬、福利、培训等方面向关键技术岗位、技能人才倾斜,切实提高技能人才的待遇和拓展晋升通道。



“我们院校的学生与区内电子信息产业人才需求匹配度极高,经沟通了解,现场很多企业都将拓展全新业务板块,并需要大量基层技术人员,希望能与企业在实训基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合作,以开展‘订单班’、‘冠名班’等形式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江西工业技工学校就业办主任刘映展望道。

这次在沙龙会上我们提出的‘校外课堂’活动得到不错的反响,江西制造技术学院和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都表示可以组织学生参加,接下来我们针对不同院校的情况将会制定详细的合作方案,加快探索‘企中校’的人才培养模式。美晨通讯人资总监毛衍辉谈道。

政校企沙龙活动是联系企业人才引进,学校人才培养,帮助学生实现就业、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区就创中心下一步将不断强化政校企合作交流,结合区内产业特点和人才需求,持续开展心连心沙龙、校企互访等系列活动,切实打通高校毕业生从学校到企业的就业壁垒,全力支持校企共同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努力实现政校企共建共享共赢,务求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